close

2011.1.26今天是出發要去東京的第一天,也是一個非常令人難忘的一天,至於為什麼令人難忘,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依照原本的規劃今天必須一早先去搭高鐵到桃園,再轉搭接駁車到桃園機場,為了讓時間充裕一點,我們決定搭乘最早的一班捷運到高鐵站,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老大在高鐵列車上安穩的補眠中,我也在稍微複習一下今天到達成田機場後的安排之後瞇了一下,就在朦朧之間突然一個念頭閃了出來,搖醒了老大問她:『護照在妳那邊嗎?』,老大本來還在迷濛之中,這下她也完全醒了,『我以為在你那!』我趕緊看一下目前列車的位置,電子看板顯示『下一站新竹』,哇勒!已經快到新竹了,再看一下手錶接近八點半,兩個人頓時陷入了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接下來該怎麼辦?』經過短暫思考後,我們決定先聯絡旅行社的朋友幫我們聯絡航空公司,同時找來了列車長討論,得到的結論是,老大先到桃園機場跟航空公司接洽,我則直接在『新竹』搭乘南下的列車趕回高雄。回程中一面搭著南下的列車一面估算著時間,因為是每站都停,所以預估到達高雄的時間大約在十點半,加上來回鳳山的時間估30分鐘,應該可以搭到11點左右北上的列車到桃園,如此一來應該可以趕在下午一點之前抵達桃園站,也應該可以趕上1:20分起飛的飛機(這時還沒想到其他的問題,只想到來的及上飛機就好)!

南下的列車緩慢的前進中(因為每站都停),這時我仍不斷地在計算時間,而同時在這我也不得不誇讚一下高鐵對於突發狀況的處理能力,在剛剛北上的列車裡跟車長討論完之後,她就已經同時幫我把情況交待給『新竹』&『高雄』的站員,所以在我到達高雄站之後(這時大概十點多),他們已經知道我的狀況,也幫我想好最佳的方式,也就是我只需補『新竹』回『高雄』這一段的車票,之後還要搭回『桃園』這一段路程直接使用原本的車票就可以(如此一來等於省了一趟車錢)同時他們也幫我暫時保管『小小綠』希望我可以順利在11點之前趕到,衝上計程車交待最快的速度回鳳山,剛好遇到司機也住附近,一句沒問題就開始幫我飆車,來回鳳山與高鐵站只花不到30分鐘的時間,所以在我回到高鐵站時才『10:40』,而列車『11:00』才發車,等待的時間中跟老大聯絡,她已經到達機場,而航空公司的人也願意等我們,這時緊張的心情稍為緩了一點,上車之後又是緩慢的北上中,突然在過了台中站後老大的手機響起,跟我確定了一下抵達桃園的時間,我看了一下電子看板顯示著『12:40』,老大突然又緊張了起來說,航空公司說大件行李必須要提早半個小時入閘,也就是說我們的飛機是『1:20』分飛,所以行李最晚必須在『12:50』上輸送帶,過了時間就會關閘,這時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並開始計算著時間,如果高鐵能準時在12:40分到達,我跑出去坐計程車再到桃園機場只有十分鐘真的很趕,希望老大再跟航空公司的人交涉,不過時間真的就是這樣無法更改了,在同一時間老大也透過旅行社的朋友幫我們詢問其他班機的時刻,如果真的趕不及只好選擇其他班次,不問到還好,這一問之下竟然問到華航單程就要20000塊的機票一個人(老大的朋友說臨櫃買機票就是這麼貴),看來這次真的要大失血了,這時老大又來電,說航空公司請我先把護照號碼給他們,可以先幫我們辦手續,到時只要確定我來得急,行李就可以馬上入閘。

到達桃園站時大概12:38分,高鐵好樣的幫我提早了兩分鐘,之後就是開始百米的衝刺,站員開快速通道給我並指引我行進的路線(他們也都被通知好了)一上計程車司機也很夠義氣的幫我繼續飆車(特殊情況,小朋友不要學喔!),而老大也在確定我坐上計程車之後說航空公司已經先讓我們的『小橘』入閘,最後在我到達航空公司櫃台並且把護照交給她們的時間剛好是『12:51』分,航空公司還特地指派了一位地勤為我們帶路,讓我們順利的登上了飛機,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也感謝這一趟與時間賽跑的路程上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包括了高鐵的列車長、站員、計程車司機、航空公司人員

---------------------------------------------------------------------------------------------------------------------我是分隔線

經過了如此刺激的一天,我們終於順利到達了日本成田機場,開始我們這一趟五天四夜的自助之旅,說實在的,經過今天早上這一折騰,我的體力已經耗去了大半(從頭到尾百米衝刺對於一個老人來說還滿累的)。到成田機場時差不多下午五點多,整個通關過程也非常順利,出關時已經六點,因為沒安排行程,所以我們決定就地在成田機場逛逛,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我們降落的地點是在『衛星島』,所以必須搭乘接駁車到本館通關

這裡是等接駁車的地方(本來覺得怎麼走到這就沒路了,原來這裡就是搭車的地點,真的很不像

1.jpg

左上 感應式叫車按鈕

左下 特別的置物設計,應該也可以坐

2.jpg

右上 到達本館後沿著『到着、國內線…』的指標就可以到達通關處『入國審查場』

右下 如果要轉機的人請沿著這個指標前進

通關之前必須填寫基本資料,左邊那張黃色的在飛機上空姐會拿給你填寫(不過是日文的,如果要中文的可以在桃園機場跟航空公司索取)這張是要填寫攜帶物品,還有過去有無不良紀錄等等。(兩人同行只需一人填寫即可)

右邊那張是在通關前會拿給你填寫的,上面都是基本資料,住址的部份請填寫『今晚下榻的飯店』即可(這張通關時會收走,每人都要填寫)

通關前遇到了一位來找朋友的『同胞』,因為不知道住址要填哪裡,只好跟我借手機(他沒辦漫遊)打給他的朋友(這算日行一善嗎?

3.jpg

通關後依『手荷物』指標領取行李,看板會寫你班次的行李在哪一號機台

一出關就看到『利木津巴士』在一樓大廳的櫃台,馬上上前詢問明天一早去迪士尼的班次

4.jpg

機場裡有非常多的服務設施『換匯』『行李宅配』『租用手機』『外國人諮詢櫃台』,不過我現在還是不知道中間這條『綠色的通路』是在做啥的?有人可告訴我嗎

如果有搭乘『JR』的人可看這張電子看板,說明了到各地的發車時間(手震

幫『小橘』和『小小綠』找了一個推車,老大看起來精神很好,在飛機上有睡飽的樣子!

5.jpg

接下來要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台推車,它真的非常好用(我們要多學學人家阿),首先,這台推車的設計非常特別,握把的地方其實是一個煞車裝置,如果不去碰它車子本身是屬於煞車狀態,你推動時同時扳動握把車解除煞車,車子才可以前進,而這台推車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可以『搭乘手扶梯』,主要是利用靜止時處於煞車狀態的特性,還有底盤的凹形設計,讓你可輕輕鬆鬆就把車子卡在電扶梯上,這裡要注意的是上下手扶梯時行裡上面不可以放置物品喔!

6.jpg

有了神奇的行李推車後得趕緊辦來正事,下到地下一樓去找『JR的窗口』,買到如下圖的『Suica卡(中文唸起來像『西瓜』所以又叫西瓜卡)』,這張卡的功能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幾乎包涵了大部份東京地區的地鐵網絡(Suica路網圖)都可以使用,一張的售價是¥2000(其中包括了¥500押金和¥1500可使用額度),回台灣如果要退卡時會收取¥200的手續費,不過如果卡片內的餘額不到¥200則只會扣除剩餘的部份,不會再多收,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你盡量玩,最好把它花光光啦!

7.jpg

面對『JR窗口』,左手邊有兩個車站入口,左邊的是『京成電鐵』,右邊的則是『JR』

面對『JR窗口』,右手邊就是『外國旅人服務中心』啦!

『Suica & N'EX』套票就是在此購買的,這張套票是優惠給外國旅人的非常划算,需要護照才可以購買,每個人也只限購買一套,『N'EX』是目前往返『東京』與『成田機場』最高級也最快的車種,有機會真的要去坐坐看,不過因為我們第二天要直接去迪士尼,沒有要進東京,後來就沒有購買這一套。想知道更詳細的套票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JR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

林氏璧『不可不知的東京優惠交通票卷整理及重要地鐵站攻略(2010.7.1更新)

8.jpg

無意見看到的垃圾分類筒,左邊是『寶特瓶』右邊是『鐵鋁罐』非常簡單明瞭,不過仔細一看裡面怎麼都混在一起了,誰設計搭?幹得好!

9.jpg

無意間又逛到一攤蔬菜水果攤,沒錯就是『蔬菜水果攤』,而且是在機場裡,我想全世界應該也只有這裡有吧!在機場裡賣蔬菜水果不知道是什麼想法,不過,管他的,那個色澤鮮紅的草莓倒是吸引了我和老大的目光,『哇!好漂亮的草莓耶』『只要500日幣耶』還『No need wash』耶~就在我們連連驚嘆聲中,我們…買了它~是的!我們在『成田機場』買『水果』

這個指示牌是在樓層中看到的,有人可以告訴我它在表達什麼嗎?注意動物出沒嗎?

慢慢的逛到三樓的出境大廳,果然是非常氣派阿!

出境大廳還有『星巴克』耶!真是親切阿~老大被商品櫃吸引了過去~

機場逛得差不多該出去等車了,一出機場突然一陣冷風襲來,溫度果然差很多阿!(因為日本室內建築冬天都有放暖氣,所以常常不知不覺是在冬天)大廳外面是巴士的接駁區,有著明顯數字指示牌的大多是『利木津巴士』的候車站,而遠遠地那輛綠色巴士(它就是我們飯店的接駁車)停放的地方是其他接駁巴士的停靠區。

這就是平面圖,有各站點的接駁資訊,上面那排就是其他巴士接駁區,下面那排則是『利木津巴士』區

(更詳細資訊請參考連結: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platform_searches/index/2/87

11.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前往『日航成田』的免費接駁巴士,不需任何證明文件,把行李交給司機先生後直接上車就可以囉,有夠貼心的~

上車時試了一下M10的定位功能,哇賽!還真的定的到位耶!上面明顯的寫著『成田空港』

到達飯店後,直接把在『JALAN』上訂的飯店『序號』交給check in櫃台就可以囉!日航成田是屬於退房再收費,所以拿到鑰匙後就可以直接進房間囉!

12.jpg

『日航成田』的房型還算大,擺設也非常簡潔,幾乎全白的浴室也讓人感覺非常的乾淨,而且重點是裡面竟然還有常規型的浴缸,這在寸土寸金的日本並不多見,不過大致上來說這間算是C/P值比較高的一間了,在『JALAN』上以『28日早割¥8400』的價格訂到(折合台幣大概不到三千),唯一可以挑剔的是那麼大的一面牆璧,那台電視會不會覺得小了點呢?是在考驗我的視力嗎

訂房時有看到房型寫著『機場側』,果然是可以看得到機場,雖然距離遠了點!

剛剛坐接駁車到飯店時碰巧看到旁邊有一間7-11,所以今天的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啦!結果一出飯店就開始飄雨,有沒有這麼好運阿?明天的迪士尼該不會也泡湯了吧!

這泡麵牆很壯觀吧!不過多不見得就對我好,我足足在前面挑了10分鐘才挑到我要的

13.jpg

結帳出來後看到了一台『小藍寶的家族』,這台是新款的CIVIC,台灣還未上市,真是有型阿

冒著雨(還買了一把傘)抱著一堆戰利品回到飯店後,才在飯店角落發現這間『LAWSON』(我幹麼吃飽沒事幹冒著雨跑去7-11阿)明明飯店裡就有這麼一間便利商店,而且東西看起來還比7-11的好吃

14.jpg

這是今天的晚餐,第一天而已簡單吃吃就好…

15.jpg

吃完飯後到大廳去放鬆一下,這是第一間我看到在飯店裡放按摩椅的,一邊按摩還一邊放音樂跟影片給你舒壓勒!

好了!放鬆完就準備來去睡覺休息了,明天的『迪士尼全天』是一大挑戰,得好好蓄積體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