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寫網誌了,有點陌生的感覺,最近被胃痛的事折騰了好一陣子,果然每天接送老大上下班對身體的負擔還是滿大的,看來需要好好調養調養一下了。最近開始過著老人的生活,晚上準時十點上床就寢,早上六點起床,三餐固定正常吃,每天固定運動半小時以上,希望讓這個被我操壞的身體能慢慢步上正軌。

 

現在回想起來,大學時期的生活方式,簡直是找死的自殺行為(不過誰沒年輕過呢!)沒課的話每天睡到自然醒,三餐不正常吃(有時一天只吃一餐外加宵夜),晚上十點過後夜生活才開始,上網,打球,夜遊,唱歌,非要搞到快暴肝才願意上床睡覺,無形中身體毒素不斷的累積,運動量又減少,無法即時排毒,所以就變成如今這副「奧」身體。

不過如果願意的話,要挽救還是為時不晚的,就像我上面所提到的,

 

1.充足的睡眠:人體內臟的自我修復期在十點到凌晨兩點,這時間最好能休息,讓內臟功能充分運作,而且九點過後就盡量不要再進食了,減輕胃的負擔

 

2.三餐正常固定吃:胃會因生理時鐘固定三餐時間分泌胃酸來消化食物,如果不吃東西的話,胃酸就會一直侵蝕你的胃壁,現在越來越多人得胃潰瘍或胃穿孔的原因,所以不管如何,多少吃一點,讓胃的功能能正常運作,另外就是少酒少煙囉!

 

3.每天固定運動三十分鐘:不管你要做什麼運動都可以,基本上最好能排汗的運動,讓身體毒素藉由汗液排出身體,另外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腦啡的分泌,減少憂鬱症的發生,還有一個就是促進腸胃的蠕動,多數的上班族座一整天,腸胃根本就沒蠕動到,因次也就特別容易便

 

4.一天五蔬果:這是多數的現代人最不容易做到的,五蔬果最好能做到五色充足,也就是紅、黃、綠、白、黑,都要補充倒是最好的,而且分量要一個拳頭的大小才夠,蔬果裡面有許多營養成分是維他命藥丸所補充不到的

 

如果能做到以上四點,我相信你的身體會漸漸的好起來,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不過財富與健康往往是天秤的兩端,到底我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到底要賺多少錢財算夠,失去健康換得的財富真的是我們所要的嗎?

我覺得這真的是需要我們好好去思考的!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