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第一篇的安胎日記,在醫院待了一陣子,綁著測宮縮和測胎心因的兩台機器,老公是一直希望我直接住院安胎

(因為這時還不懂住院安胎的痛苦),只是純粹以小寶寶的安全為考量,醫生說要評估一下才決定是否住院,

持續了一個上午的測量,等到醫生在進來看看宮縮狀況的表之後, 說了一句該辦住院了,我都傻了,想說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從小到大我第一次住院是因為懷孕? 而且真的那麼嚴重喔??護士拿了醫院的衣服要我去廁所換。還說,這是你接下來為一一次可以下床的時間,

不論什麼情形都不能再下床囉!!上個廁所把衣服換下來後,就開始我的住院安胎生活~~~

 

一、待產室的恐怖安胎經驗(點滴安胎藥沒停過、8小時一次的抗生素針劑、舌下安胎藥的補充、待產室吵雜的產婦嬰兒哭鬧聲)

 

一開始我仍然一直待在待產房安胎,據說是因為我的狀況不穩定,所以要隨時有護士進來注意狀況,因此我在待產房手上吊著安胎藥,

耳朵聽著隔壁待產房的吼叫聲及產房傳出的哭鬧聲,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宮縮不但沒有減輕還不段的增加藥劑量,

半夜護士也是會突然掀開簾子就近來查看我的宮縮情形,雖然知道她是好意,但是已經淺眠的我更是睡不著,

甚至一個晚上又連續含了兩次的舌下安胎藥,可見我的點滴藥劑量仍然不足,一路增加到了45ml~~

每次一增加就是心跳極快,這部分我還好,但是另外的副作用是嘔吐,一吐肚子就用力,

宮縮就又變大是讓我比較擔心的.................

 

就這樣我繼續待在待產房, 感覺是無窮無盡的打針吃藥日子的開始,除了點滴的藥劑外,我每隔8小時要注射一次抗生素,

據說我的發炎指數過高,此時更擔心的是抗生素真的不會影響小寶寶嗎??詢問過醫生說這是唯一孕婦可以用的抗生素,

也沒有沒的可以用了,所以是不影響小寶寶的。

 

二、上廁所的不便,第一次大小號都在床上的經驗

 

另外,這幾天的大號小號全部都不能下床,只能躺著用便盆處理,當然就得仰賴我的老公, 半夜想上廁所就把他叫醒,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我還沒叫他他就主動問我是否要上廁所,因為他本來就淺眠了現在住在待產房更不用睡,

而且到了晚上總是宮縮的狀況比白天嚴重更多???

所以到了晚上我都比較緊張也比較不舒服,奇怪的是,晚上生產的人怎麼感覺比較多呢??後來決定帶上耳塞~~

一直躺著又睡不著總是會胡思亂想一通,幸運的是學校工作的交付已經聯絡好主任,他只要我儘管放心,好好安胎比較要緊~~

感謝主任的安慰,雖然知道還有簽呈要寫但是現在根本無心做其他的事,只希望寶寶能穩定下來呀!

21週的寶寶出生存活的機率是很低的~~~(擔心)

 

 三、測宮縮的機器24小時綁在身上

 

在待產房還有一件我很無法忍受的事情,就是每次護士小姐進來看看宮縮出來的紙張就說,正躺半小時喔~~

我乖乖的點點頭,等她在進來已經是1個小時以後的事,我本來就是側躺才有辦法睡的要我完全正躺在那1小時實在是不可能,

後來我也盡量配合,但是護士很忙也不可能1小時就進來,而機器總是24小時綁在身上,那種想翻身又不能翻,真的很痛苦呀!!

而且不論白天黑夜都是一樣,也太不人性化了吧!!

以前總認為可以在床上賴床賴久一點是多麼幸福的事呀!!當時的我才發現原來躺在床上一點都不舒服,

能健健康康的上班、放假、做事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