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四季台安醫院安胎的第六天了,

明天就即將要滿一個禮拜,

這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裡,

幾乎是度日如年~

尤其是待在產房安胎的那四天更是倍感煎熬,

連我這種正常人都快要受不了了,

更別說老大還有『陣痛』、『宮縮』的不舒服,

安胎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休息,

可是再產房時時刻刻都有孕婦掛急診要生產,

整各晚上產房幾乎都是鬧哄哄的,

已經三天三夜都沒睡好的我已經有點按耐不住性子,

直接跟醫生要求要轉到一般病房,

醫生也答應如果狀況有好轉,

中午過後就可以幫我們轉,

(其實這時我心裡也做了一個決定,如果今天晚上還是無法轉,我就直接轉院)

之後大概過了一整個下午都沒消息,

所以又去護理站詢問,

護士表明狀況還是不穩所以還要問方醫生,

這時我就有點火氣了,

『我已經三天三夜沒睡了』

『我相信我老婆也是一樣』 

『你們急診室每天半夜都這樣吵吵鬧鬧』

『產婦進進出出』

『我們要怎麼休息』

『沒有好好的睡眠有辦法穩定嗎?』

護士大概也聽得出我的不滿,

所以跟我說會在聯絡方醫生,

之後過不久就來通知可以轉了,

幫我們轉到了五樓的一般病房,

不過雖然是轉上來了,

不過這健保房的環境也沒好到哪裡去,

IMAG1943.jpg  

就像圖片中看到的一樣,

這個健保房要擠三個床位,

我們剛好被安排再正中間的位置,

每一各床位旁邊還要再放一個『家屬床』,

所以幾乎是『一床連一床』,

每床之間只由一個簾子區隔起來,

隔壁在做什麼聽得一清二楚,

甚至連在床上『大小便』的味道跟聲音都可以傳過來,

加上一床連一床的關係,

所以只要翻身或動作大一點,

就會振動到老大的床,

不過這些其實都還好,

本來也以為轉到一般房可以比較好睡,

可是『鄰居』真的很重要阿!

隔壁的夫婦一個『會打呼』,一個『會磨牙』,

所以也是被吵到睡不著,

還好之前已經有跟護士排了『單人房』,

不然再睡不著我可能會先瘋掉,

在健保房過了一夜之後,

隔天中午護士就來通知有一間單人房空出來了,

不過是$3200的房型問我們要不要?(四季台安的單人房型有$2700,$3200,vip$6000)

這時我連思考都沒思考就請護士馬上幫我轉,

2.jpg3.jpg   

這間$3200的房型真的很大,

除了老大要躺得大床之外還多了一張單人床給家屬睡(這時才知道有床睡得感覺多好)

還有電視、冰箱、洗滌槽、一堆收納櫃,

中間的梳妝台也可以當書桌用(終於不用一直把電腦放在腿上),

還有兩張椅子可以給訪客人坐,

整個環境跟健保房比真的有如『天堂&地獄之別』,

而後來事實也證明搬過來單人房是正確的,

至少從昨天開始,

老大宮縮的情形已經趨緩而且漸漸正常了,

1.jpg  

上面這張比較圖可以很名顯得看出來,

上面那張是前幾天再產房安胎時測的『宮縮曲線』,

很明顯得起伏非常劇烈而且有規律性,

下面這張則是搬過來『單人房』後測的,

『宮縮曲線』已經很明顯的趨緩了,

今天早上方醫師來看也說狀況不錯,

如果這幾天都這樣平穩說不定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最後方醫師還補了一句『看來還是要住好一點的房間』,

是阿!一點也沒錯~

其實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在產房那種極不安定的環境下『安胎』,

雖然說那邊有很多護士可以馬上處理緊急狀況,

可是連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睡覺真的有辦法安好胎嗎?

另外待在產房還要無時無刻把『宮縮偵測器』帶在肚子上,

不管吃飯睡覺都要帶著,

這樣整麼可能會舒服呢!(老大的肚皮帶到疹子都長出來了)

『宮縮偵測器』轉到單人房後一天只需要測兩次,

每次30分鐘不是比較人性嗎?

最後,產房的護士我想她們也真的很辛苦,

我能理解,

不斷地值班輪班,

不過我也希望她門能夠『將心比心』,

沒有人喜歡長期待在那個地方,

孕婦會進來都是很緊急的狀態,

更不要說心裡的煎熬與難過,

如果她們能更體貼更溫柔一點,

我想我們都會很感恩的!

最後,希望真的能借方醫師的『金口』,

讓我們早點出院回家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