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的折騰,

後來老大睡得還不錯,

可是差不多在六點左右的時候,

老大又開始陣痛,

我用手去觸摸肚子,

真的有感覺內部又變硬了,

趕緊打電話回四季台安,

因為昨晚的急診護士交待的藥要八小時才吃,

不過現還不滿八小時,

詢問的結果護士建議先吃,

不要讓宮縮發生比較重要,

果然吃了之後似乎又有比較平緩了,

接著去幫老大準備早餐讓她吃一吃,

之後老大又漸漸睡去,

不過大概在10點多的時候老大醒了,

跟我說又開始在陣痛,

我看情況不對也決定再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果然一測『宮縮』的反應又開始了,

醫生還是先投藥觀察,

大概從10點多觀察到1點多,

期間也不斷地有在投藥,

不過似乎情況還是時好時壞,

『宮縮』情形仍是在發生,

下午開始就是方醫生的診,

所以急診醫生把老大轉給了方醫生,

我們也從原本的休息室轉到了『待產室』,

方醫生大概在一點半左又上來看老大,

看看儀器的數據覺得其實沒有很嚴重,

還沒有要到住院的程度,

其實當時我就在想是否應該要住院觀察比較好,

不過還是相信方醫生的判斷,

方醫生說再吃個藥觀察一小時看看好了,

因為住院會很不舒服,

因為一旦開始住院,

就一定得要全天候『臥床』,

大小便也都要在床上,

一定會很不舒服的,

所以方醫生也希望盡可能不要讓老大住院,

之後三點多方醫生在來看了第二次,

一進來看到數據圖就決定『馬上住院』,

IMAG1929.jpg  
(儀器顯示的宮縮頻率太過密集了,所以必須馬上住院)

這時,老大跟方醫生都一起『唉』了一聲,

方醫生說我也很不想阿,

不過儀器會說話,

這種情況非住院不可了,

老大則是因為已經躺了很久很不舒服,

想要回家了,

不過這樣看來真的非住院不可,

護士要我去辦住院手續,

她則帶老大去換住院的衣服,

辦手續時她開始交待住院時的照護方式,

1.病人完全不能下床

2.大小便要在床上解決

3.吃多少跟拉多少全部要記錄下來

之後填寫了幾張住院同意書

再買了一些照護的器材:

IMAG1931.jpg 

從左而又分別是『清洗液』『沖洗瓶』『便桶』『量杯』

大小便得程序是這樣:

小便的話,上完後必要倒在『量杯』上紀錄小便量,接著將『沖洗瓶』裝八分滿溫水,加入半瓶蓋的『沖洗液』,之後直接沖洗部位

大便的話程序都一樣,只是不需要用量杯紀錄,請護士小姐來觀察即可

就這樣大概三點半後老大開始住院

點滴也開始打

同時也抽了血液作去作檢查

確定住院後老大隨即開始聯絡學校主任跟老師

這學期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

很多事都還沒完成

當然主任也是要老大放心安胎

會幫她處理上課的事

另外老大也請學校老師幫她處理一些班上的事

不過很多事還是得要老大來處理才行

所以看看下禮拜是否會好一點

到時我再去學校把要處理的文件帶過來

就這樣老大開始在『產房』安胎

而為什麼要在產房是因為這裡其實有點類似『加護病房』

護士隨時在旁邊待命

有狀況可以隨時處理

醫生說要等狀況穩定了再轉到一般病房

所以產房就是產房

隨時都要媽媽要來準備生產

所以外面其實很熱鬧

有護士忙進忙出的聲音

也有媽媽『悽慘的哀號聲』

說真的這還真得不是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不過也沒辦法

老大的情況還不穩定

所以這是必要得措施

晚上爸媽下班後就趕過來看老大

同時也讓我有時間可以回家去準備住院的東西

晚點寶莎姐也來看我們

順便跟我們討論一下保險的問題

之後護士拿來了兩管針筒

說下午的血液檢查有白血球增多的現象

也就是發炎反應

所以要幫老大注射『抗生素』『消炎針』

打完針之後老大似乎有比較舒服

也漸漸睡去

後來大概快12點的時候方醫生剛接生完又過來看了一下老大

因為有發炎反應

所以必須內診看看順便看『子宮頸』有沒有打開

檢查的結果『子宮頸』是沒問題的

所以還是讓我們好好休息睡覺

這時也已經12點多了

這天我跟老大都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