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D-2.jpg  

其實從小我就很喜歡喝豆漿,

尤其那種剛煮出來的熱騰騰的豆漿,

因為是用石臼慢慢磨出來的,

只能說是又香又濃阿!

再搭配一根炸油條,

不管是配著吃或是沾著吃,

都是人間美味~

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

這種費工又耗時的豆漿漸漸的被機器所取代,

不但失去了豆漿原本該有的『原味』,

甚至有越來越多店家乾脆直接用豆漿粉來沖泡,

這種豆漿不僅完全沒有營養,

甚至連叫『豆漿』的資格都沒有,

所以也就漸漸不再買豆漿喝!

曾經想過乾脆自己來打豆漿喝,

可是繁瑣的工序又覺得很麻煩,

所以開始注意起『豆漿機』這玩意,

不過始終覺得機器打得怎麼可能會好喝而作罷,

所以也始終只是看看而已,

而最近又開始注意起『豆漿機』則是因為老大懷了『小吉事』,

原本老大的早餐我都不太管他,

她想吃什麼就讓她自己去買,

甚至她到底有沒有真的買來吃我也不知道,

(後來真的很多同事跟主任,甚至是學生跟我打小報告說老大都沒吃不然就是沒吃完)

直到懷了『小吉事』後我必須每天接送她上下班,

就不得不好好注意她早餐的營養,

所以也就更加深了我想購買豆漿機的動機,

也剛好九陽出了這台最新的機種『九陽全自動豆漿 DJ13M-D08D』,

不鏽鋼內膽、不鏽鋼機身(這是我最重要的考量,之前的塑膠內膽跟機身因為塑化劑的關係完全不再我的考量內)

可製作『豆漿』『果汁』『果醬』『五穀』『綠豆』(除了豆漿之外的功能也是以後為『小吉事』準備副食品的考量),

所以這台新機種幾乎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就利用老大問我生日禮物的機會跟她要了這台豆漿機,

而台灣代理九陽的只有特力屋集團,

對他門評價頗高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下定了,(有集團背書的產品我一向很信任)

因為網路有優惠券,

所以我就直接再網路下單,

星期五下單星期一就收到了,

效率很高阿~來開箱吧!

1.jpg  

再開箱前先來看看這張,這是特力屋集團針對之前『工業用潤滑油』的事件提出的公開檢驗報告,

包括:潤滑油未檢出BHT/BHA致癌物、PAHs致癌物、豆漿機未檢出重金屬

有了這個檢驗報告我買的也就更安心了~

2.jpg    49e73c4527e0f.gif  

機盒的外裝很有『統一黃金豆漿』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偷學人家

nEO_IMG_DSCF1405.jpg  

開箱!裡面的對機身的保護還不錯,贈品跟配備還有說明書就塞在機器旁邊

nEO_IMG_DSCF1406.jpg  

裡面全部的東西就這些,主機一台,配件包、濾網

nEO_IMG_DSCF1408.jpg  

再把配件包打開,裡面包涵了使用手冊、保證書、食譜、快速使用說明、量杯、電源現、菜瓜布

nEO_IMG_DSCF1413.jpg  

接著來看一下機身,純白色系的配色感覺很有質感,握把搭配的金色塗層說明了本身高階機種的身價  

nEO_IMG_DSCF1417.jpg  

功能鍵位於機頂,使用『選擇鍵來做選擇』

nEO_IMG_DSCF1462.jpg  

功能選擇後上方的圖案會成紅色顯示狀態

7.jpg   

機身內膽為全不鏽鋼材質,裡面有刻度顯示,與前代『加熱棒』不同的是這代改用『立體環繞加熱技術』,直接由機身加熱,讓熬煮更均勻,搭配微『電腦溫控』與『文火熬煮技術』,讓豆漿口感更加香醇濃郁

4.jpg  

最重要的來了,就是這根也是全不鏽鋼的『打磨棒』,採用最先進的研磨技術,以一體成型不鏽鋼超微精磨器,實現立體循環的粉碎研磨效果,可以將食材磨得更細緻,完全釋放食材營養

  D08D-1-1.jpg

D08D_S1.jpg

這兩張圖片是官方的介紹,他將不同機種的研磨方式來做比較,可以看得出來經歷了11代的發展,研磨的技術越來越精進,對於事後的清潔方式也越來越簡便

DMAG2A-A46822570000_4bbd889d475cb.jpg    

當初看到九陽豆漿機最新的研磨棒時就讓我想到了『Cuisinart』的手持攪拌機,這台本來也是打算等『小吉事』要改吃副食品時再來購買,所以一看到九陽最新的研磨器就直覺得應該也可以來研磨副食品,這樣一來它就不僅只是一台豆漿機了,如果真的如我所想的可以取代『Cuisinart』的功能,那就真的太讚了!

nEO_IMG_DSCF1429.jpg  

這是位於機身上的感測器,可以預防豆漿在製作的過程溢出

5.jpg  

這次電源的設計也跟前代機種不太一樣,之前是直接把電源插頭設計在機身上方跟研磨棒一起,這次則是把插頭設計在底部的位置,感覺上比較符合一般家電的設計方式,不會太突兀 。

不過說道這上頭的插頭設計,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每次清洗時都很怕水會跑進去,當初設計時可能沒有考慮到,所以每次清洗都要很小心

1.jpg  

拿到機器二話不說就先來試試它最主要的豆漿功能,上面這兩包豆子也是特力集團販售的,而且是『慈心有機』認證過的,說到豆子提醒一下在購買時也要注意,市面上的黃豆種類很多,有『基因改良』『非基因改良』『有機黃豆』『一般非有機黃豆』……,當然,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建議盡量選擇『有機的非基因改良黃豆』,雖然價格貴了一點,不過既然都為了健康買了豆漿機,用好一點的豆子也不為過吧!

DSCF1827.JPG    

一大包裡面有六小包的包裝,剛好一次用一包,幫你設計的好好的,豆子也幾乎都有篩選過,粒粒大顆飽滿,認證過得就是不一樣

nEO_IMG_DSCF1498.jpg

接著將黃豆洗淨泡水冰箱放隔夜,早上起來打開一看每顆黃豆都吸的飽飽了,瞧這漂亮的金黃色

nEO_IMG_DSCF1504.jpg

接著將黃豆倒入機器中,並將水加到刻度上下,蓋上機器選擇『濕豆原磨』按啟動就開始運轉了,基本上我測過大概22~23分鐘就完成了,另外如果你懶得泡黃豆,其實它也有『乾豆』的功能,不過我個人認為『濕豆』煮出來的比較好喝,所以看個人囉~

6.jpg

這是研磨後濾出來的豆渣,看得出來豆渣已經被膜得很細緻了,甚至很綿密,其實如果不介意口感,將豆漿跟豆渣一起喝其實是最營養的,不過如果介意豆渣的口感,建議可以去買『過濾布』來過濾,可以過濾的非常乾淨,原廠贈送的濾網過濾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DSCF1834.JPG  

製作完成後的研磨棒就像這樣,佈滿了豆渣,舊機型因為設計不一樣,非常難清洗,改良過後的新研磨棒為全不鏽鋼設計,直接用水清洗就可以,頂多再用贈送的菜瓜布稍微擦拭一下就乾乾淨淨了

其實機頂的功能鍵也有一項『清洗』的功能,整各過程大概三分鐘,不過我建議如果要使用此功能,還是先把豆渣用清水去除乾淨,清洗的效果會比較好

DSCF1815.JPG  

洗完後就是像這樣乾乾淨淨,還有記得像這樣把它立起來風乾,如果還沒乾就放進機器中可能久了會有異味

DSCF1837.JPG  

看官阿~你看看、你看看,這層漂亮的『豆漿膜』,只有真的又夠濃的豆漿才會出現這層『膜』低~(誰要敷面膜的可以跟小弟索取)

nEO_IMG_DSCF1471.jpg  

最終的成果,就是這杯熱騰騰又香又濃的豆漿,請服用吧!

後記:

也許有人會覺得要喝豆漿幹麼這麼『搞剛』,去豆漿店買就好啦!

不過你們覺得早餐店的豆漿真的是豆漿嗎?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與比較,現在越來越多的早餐店豆漿是用『豆漿粉』泡的,

那種純粹用黃豆煮出來的味道差很多,當然營養也差很多,

另外一般豆漿店為了方便,都會一煮好就用把它門一杯一杯封裝好,

好方便客人一拿就可以走,

想想看這麼熱的豆漿被悶再裡面會溶出多少塑化劑(我們已經被環境荷爾蒙塗害太深了)

所以想喝營養又健康的豆漿,還是自己打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