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下禮拜才要去柏仁產檢,

不過老大脹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

所以乾脆再找一間醫院產檢順便問問醫生,

『四季台安』本來就是當時設定的第二順位,

搜尋了一下網路,發現『方俊能』醫生的評價還不錯,

加上同學的推薦,就直接預約了

進入診間看到方醫生

覺得比柏仁的孫醫生的年紀大了點

不過看起來人很不錯

稍微跟我們說明一下老大的週數計算就開始照超音波(目前大概是6~7周)

一照就發現有一個小白點再快速的跳動

醫生說:『看到心跳囉!』(本來我還質疑心跳怎麼看得到,不是用聽的嗎?)

後來醫生指著那個跳得很快的小白點給我看

真的看到他很規律的跳動著

就在這時醫生突然開啟了聲音

『咚、咚、咚…』強壯的心跳聲忽然出現了

說真的,聽到這心跳聲我當時真的快感動到哭出來了(我想老大應該也是)

『baby很健康喔!心跳大概一百多下~』

『這是健康寶寶的證明』

『目前身長大概1.14 cm,長得還不錯』

(聽到寶寶健康的生長著,內心的感動又湧現了出來,我也太容易感動了吧!)

接著我詢問了醫生老大『肌瘤』的問題

醫生這時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花盆理論』

『如果花種在盆栽裡

可是土裡卻有很多石頭

這樣花可以生長嗎?

當然沒問題

只要不是種在石頭上

媽媽的子宮也一樣

只要著床的位子不是在『肌瘤』上

就不用擔心

不過肌瘤會隨著baby慢慢長大

到時後會不會影響到產道或其他問題還是要持續觀察

不過目前來看對寶寶是沒有影響的 』

聽完醫生的理論突然覺得竟然可以這樣比喻

這醫生果然有一套

後來又陸續的問了一些問題

就讓我們去衛教室報到

也領到了我們生命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四季台安會同時附一張光碟跟file夾,裡面都是存放這次產檢的影像圖片)

之後陸續做了一些衛教還有抽血與驗尿

我們同時還自費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

今天在四季台安看診的感覺還不錯

老大也很滿意

所以之後可能會改到這裡看診

最後希望寶寶能繼續穩定的成長下去

今天真的好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