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這種經驗,就是一進到新裝潢的地方,就會有很刺鼻的味道,

有時候聞久了,還會有頭暈的感覺,其實搞鬼的就是『甲醛』,

甲醛等揮發性有毒物質,存在裝潢、建材、家俱、漆料中,可以持續釋放15~20年。

所以有時會我們會覺得開開窗戶通通風,兩三天就聞不到了,

其實,事實是我們已經習慣了,『如入鮑魚之室,九而不聞其臭』,

以為『甲醛』已經消散的我們,期實不知道它一直在為害著我們。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甲醛在空氣中濃度超過 0.1mg/m3 會導致眼睛黏膜細胞的傷害。

在體內,甲醛可能導致蛋白質不可逆的與DNA鍵結。』

『動物實驗顯示暴露在大劑量的甲醛中會使得鼻子與喉嚨致癌的機率增加』

所以長期暴露在甲醛的環境裡,其實是有致癌的風險,

所以為了我們以及下一代的健康,非得要找些方法來解決不可,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去除『甲醛』的方式,包括找專門除『甲醛』的公司,不過動輒要好幾萬,實在不太經濟,

也有些網友建議可以放一些植物、木炭來吸收『甲醛』,不過效果有限,木炭只要吸飽受潮就失效了,

找了好久,後來終於讓我發現一個高科技的新產品『ARC-FLASH光觸媒噴罐』,

這種經由噴灑『光觸媒』粒子,藉由光觸媒分解有機物的特性,

當『甲醛』等有毒物質從建材中釋放出來,就會被『光觸媒』所分解,

就算這些有毒物質一直釋放,只要有『光』,光觸媒就會不斷的幫你分解它

透過『光觸媒』這種類似光合作用的分解特性,確實可以把甲醛含量減到最低,

我是沒有『甲醛』測試機來測試施工後的效果,

不過這件事已經有人幫我們作過了,來看看486爸爸幫我們做的實驗

1

左上的圖示施工前所測得的『甲醛』含量為0.48ppm

右上、下方的圖則是施工後的『甲醛』含量,很明顯的降低到了0.01~0.02ppm

作用確實非常顯著,更何況自己親手DIY,簡單、方便、輕鬆又經濟,

馬上跟老大請示了之後上網定購了一組,

1

整組包涵了『10%濃度』4罐,『3%濃度』1罐,10%主要適用於木作、油漆等,5%則是用於玻璃、窗簾等

神兵利器到手,馬上開始施工

1

我噴、我噴、我噴噴噴~~~~

本來以為全部噴完要可能須要好幾罐,沒想到我只用了一罐就幾乎快全部噴完了,真的『省』

 

全部都噴完之後,必須將所有櫃子都打開,讓『光觸媒』可以進行作用,此時只要有任何的『光源』

『光觸媒』就會開始分解『甲醛』,這種特性在白天陽光灑進來時更明顯,

施工完的隔天我特地又跑過去看看,

雖然我沒有『甲醛測試機』可以進行檢測,不過根據我的鼻子跟我全身體的反應告訴我,

『甲醛』的味道真的有減少,眼睛跟鼻子也不在那麼不舒服,看來真的有了不錯的效果喔!

『好物推薦,再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