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過敏兒的我,打噴嚏、流鼻水是家常便飯,求學時期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我的抽屜總是有用不完的衛生紙,讀書時書桌旁也總是大珠小珠落玉盤……阿……是大餛頓小餛頓布滿桌面(難怪書會讀不好),因此目前除了用藥物控制之外,也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方法了,其實過敏最主要的元兇,就是無所不在的『塵蟎』,這種依靠我們人體的皮屑生存的寄生蟲,最喜歡潛伏的地方就是我們那舒服又溫暖的床舖,也是我們要花上人生三分之一時間所待的地方,長時間與『塵蟎』共枕,就是我們的過敏始終好不了的原因。


最近因為買新房,在不斷準備與購置家具的過程中,逐漸讓我回憶並重視起這件事來,『塵蟎』最主要的潛伏點為『床墊』、『棉被』與『枕頭』,枕頭的部份可以選購記憶枕,記憶棉材質比較不利『塵蟎』生存,這個部份比較好解決,棉被的部份則可以選購『可水洗』材質,這個部份也容易解決,比較麻煩的部份則是床墊,從一般到最貴的床墊我都有比較過,其實都各有優缺點,好睡舒適的床,『塵蟎』也喜歡,例如獨立桶,而不利『塵蟎』生存的環境則類似『丹普』的乳膠墊,雖然也是很舒適,不過透氣性卻比較差(夏天不開冷氣睡覺的話就知道了,你會夢到一直在游泳),因此在兩難之下,我和老大選了折衷的美國『萊儷絲』,原因在於床面有一層類似乳膠的材質,可以防止『塵蟎』生存,而下層則為獨立桶利於通風,因此雖然三管其下來防止塵蟎生存,不過因為床墊無法水洗的特性,還是讓我頗為擔心會百密一疏,我可不希望未來的寶寶也因此步上老爸的後塵,因此在此背景之下,小弟我開始上網作工課,發覺要解決『塵蟎』的方法不外乎,寢具經常的清洗,還有曝曬(『塵蟎』可以生存的溫度為50度C以下),另外一個比較科學的方法就是『除蟎吸塵器』(怪怪,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利用強力吸塵的原理把『塵蟎』吸光光,這對於苦惱無法水洗的床墊而言,倒是出現了一絲的曙光,因此我開始上網比較各家的除蟎機,發現好得幾乎都不便宜,例如最有名的『樂智 Lux-Sora』系列, 不過動輒6~70位小朋友的價格可是一點也不親民,還好後來經過486爸爸的介紹,認識了這一台神兵利器『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8280』,除了價錢更為親民之外,功能可是一點也不輸『樂智』,其實在決定購買這台之前,我也同時比較了另一台廣告打很大的『Dyson』,我承認類似變形金剛的酷炫造型曾一度打動了我,不過後來看了486爸爸的實測數據之後,還是把我拉回了現實面,買這種東西,『實用』才是王道阿!好了,不多說,來開箱吧!


DSCF0261


到貨兩大箱,因為配合團購活動有多送一些配件都在上面那箱


DSCF0265


塞了滿滿的配件箱,這樣算慷慨了嗎?


page1


贈送的配件分別為,『原廠快煮壺』、『地板吸頭』、『靜電撢轉接頭』、『靜電撢』


一定有人會覺得奇怪,『快煮壺』跟吸塵器有什麼關係阿!


哈哈!真的是『一點關係』都沒有,那是母親結的活動贈禮,


很有北歐風格,跟我們的裝潢也滿搭的,重點是…這是吸引老大的原因之一


page2


這個『靜電撢』要特別說明一下,我覺得他的設計還不錯,就是當你用撢子打掃完灰塵之後,


直接把『撢子』安裝在這個機器上, 然後在接上吸塵器,撢子會因為吸力進行快速的旋轉,


同時附著在上面的灰塵會全部被吸進吸塵器理,是個滿貼心的設計,

 


主角登場了


DSCF0286


開箱,同樣塞了滿滿


DSCF0291


內容物包涵了:主機、電動吸頭、小吸頭、伸縮管、操作管、說明書


page3


主機圓滾滾的機身還滿可愛的,不過重達十公斤的重量可就不可愛了


不過還好這種事是小弟『分內』的工作,不勞煩老大了


另外那兩顆圓圓的像大眼睛的,就是『HEPA』過濾網放置的地方


這個待會會再仔細介紹


page4


合體,好像再餵BABY喝奶的感覺,突然覺得這家伙的造型有點欠扁


喔喔喔~我要呵ㄋㄟ ㄋㄟ(左上圖像不像)


DSCF0315


組裝完成圖,接著我們來看看其他功能


DSCF0403


這個是電動刷頭,透過快速的拍打將床舖內部的『塵蟎』拍打出來,然後吸進肚子理


DSCF0364


這兩根是『 HEPA 10 』等級的過濾網,就是這台機器的核心,這可是擁有醫療等級的過濾效果喔!


DSCF0367 


這兩個大洞是過濾網安裝的地方,這台機器設計的貼心之處,就是當過濾網髒了的時候可以進行自我清潔,


透過兩邊過濾網的交換,右邊是乾淨的,左邊是髒的,所有的灰塵髒污通通都會被吸到這台機器的肚子理,


如果還是覺得不乾淨,過濾網也可以拆下來用清水沖洗,真是就感心ㄟ~


過濾網清潔功能請見下方影片展示

 


page5

 


從屁屁拆下來的『集塵盒』,除了一個按鍵即可輕鬆倒出垃圾之外,


功能展示請見下方影片,


同樣也可以進行水洗的功能,所有的零件都可以拆下來清洗


 


page6


另一個重點,就是屁屁的部份也同時安裝了『 HEPA 12 』等級的過濾網,這樣下來使得屁屁所排放出的廢氣,


比專業空氣清淨機出來的還乾淨,不相信的話我們來看看『486爸爸』所做的測試


page8


左邊的是空氣清淨機 Honeywell  17250出風口測得的灰塵數是3萬


右邊的是Dyson DC12無集塵袋的吸塵器,測得的數據為36萬


下方則為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8240(Z-8280前代機種)測得的數據為………………1200


蝦蜜!沒錯!就是1200,真的是比空氣清淨機還乾淨,更比『Dyson』乾淨很多,


這也是我後來棄『Dyson』選這台的原因,


如果看完了這些數據還不覺得這台吸塵器很神奇的話,那麼接下來看到的會讓你更吃驚,


奉勸別一邊吃飯一遍看,不然……………黑嘿嘿…………


DSCF0346


登登登登~~這些粉末,就是從小弟每天睡覺的床上所吸出來的,


大多是『塵蟎』的屍體、排泄物、人體的皮屑和一 些灰塵


而這張床還只是從小弟結婚至今大概一年多的使用時間而已,


想想你自己睡得那張床睡多久了,你每天和這些髒東西睡在一起,


難怪會過敏,如果把這些粉末再倒回床上,你還敢睡嗎?


DSCF0418


最後,最讓小弟我欣慰的地方是這張,終於不再是『Made in China』,以上開箱完畢!


 


後記:


從買回來到現在使用上非常滿意,睡前先把床吸一吸,


會覺得床不再會有粉粉的感覺,早上起床似乎也不在一直打噴嚏了


我跟老大都覺得有改善很多,這個錢可真是花得值得阿!


如果跟我一樣有長期過敏困擾的人,這台機器不仿可以考慮一下!


尤其家裡已經有小baby的,更是得要好好評估才行。

DSCF0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