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妹一起把車子開上台北要讓她在台北使用,原本計畫好的行程是一起開上去,讓她在台北市區練習一下,然後我再坐高鐵下來,而一切也都如計畫中的進行,最後我搭五點半的那一班高鐵回高雄,本來還想看看是不是來得及去接老大下班,因為開了一天的車,一上車就昏沉沉的睡著了,一會兒突然被電話響起驚醒,老妹著急的問我上車了沒,我迷迷糊糊的看著電子資訊系統說,喔~好像已經到桃園了耶!這時老妹才告訴我剛剛五點三十二分發生7.0大地震的消息,剛好在我列車出發後兩分鐘,而現在的時間為五點四十五分,聽了之後馬上瞬間驚醒,心想不妙,列車如此開下去應該會有問題,果不其然列車上宣佈了消息,同時在桃園暫停了將近二十分鐘,這期間我馬上聯絡了家人跟老大,請他門不用擔心,二十分後列車又緩緩開啟,一路經新竹接著往台中出發都沒發生什麼事,可是卻在要進入台中之前又突然臨時停止,這一停足足地停了半小時以上,車上的乘客則開始騷動了起來,之後列車開始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大概又開了二十分鐘才進站,一進站就宣佈因為地震的原因本列車決定更改目的地為台中,要繼續南下的乘客必須轉程其他交通工具,哇勒~果然被我料中,這時我心中馬上出現了三個方案,第一個是搭乘台鐵繼續南下,第二個則是轉程國道客運,第三個則是到和運去租車自幾開下去,後來後面兩各被我否決了,國道客運最近問題滿多的所以不考慮,租車的話預算好像又太高了,雖然最近有以小時計費的,不過核算過路費跟油錢好像又不划算,因此當下馬上決定往台鐵出發,這時時間大該七點左右,本來跟老大說七點半可以到的,看來是沒辦法了,趕快跟家人聯絡我的決定,繼續往台鐵站敢去,因為烏日站剛好跟台鐵的新烏日站相連,所以要轉成還滿容易的,一路上發覺大家似呼也跟我一樣的決定,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趕往新烏日站,這時我又想到,到底該往台中站去搭還是往彰化站去,正在猶豫時突然新烏日的站員開始高喊,要南下轉搭自強號的人請搭區間至彰化轉程,大家也很一致的買了往彰化的區間票,我的疑慮也暫時消除,一路下至月台等車,肚子卻開始咕嚕咕嚕叫,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剛一出高鐵的時候馬上買了一包可頌,馬上啃了起來,因為不知道還要拖多久,而事實也證明了我的憂慮是對的,區間車到彰化大概又花了二十分鐘,一下車近百人將小小車站間擠暴,馬上衝往櫃台購票,好像只剩最後一班的自強號是八點零六開往屏東,這時時間已經是八點整了,前面還有長長的一排人龍,開始擔心會不會來不及上車,才一個念頭想乾脆先上車後補票好了(不要想歪),果然開始有人行動了,看來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一個人行動後開始大家都不排了,全部往月台擠過去,列車也剛好到了,理所當然的上了自強好也是擠沙丁魚,結果就是連遠本就有買票的人都做不倒位子,而我早有一路站回高雄的打算,心想彰化到高雄頂多兩個小時應該還好,沒想到的是才出彰化沒多久車子就停了,車長給的說明是剛剛又發生了地震,所以必須臨時停止,結果這一停就停了快半個小時,之後列車還是走走停停,這時列車長給的說明是,因地震的原因有電纜斷了,所以變成單向通行,這時車廂內又是一陣哀號遍野,大家都是一副無奈的表情,可是也得接受,就這樣一路扣扣扣得回到高雄,佛心來也的台鐵車長這時又宣佈為了體恤我們這群搭高鐵的,所以本列車臨時增加一站高鐵站臨停,真的是就感心耶!就這樣,到了老爸來高鐵站接我時已經十一點半了,幾乎等於直接從台北坐自強號回高雄的時間,哈哈哈~老媽還幽默的祝我生日快樂,說這應該是一個一輩子難忘的生日吧!回到家老大也還沒睡,趕快幫我用了一頓宵夜當晚餐,等一切就緒要就寢時已經一點多了,我的生日也在不知不覺得過完了。生日禮物當然就是一趟免費的高鐵車票(看來要找時間去退錢了)~不過還是希望這次的地震沒有人受傷,大家平安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