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三個月,終於在今天決定去做胃鏡檢查,想一探我的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直聽說做胃鏡真的很恐怖,恐懼的感覺使我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可是胃不舒服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其間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腸胃科的醫生,也吃了不少藥,就是一直沒有好,終於在老大的勸說下,鼓起了勇氣決定去做胃鏡檢查,最主要還是想看看有沒有長了什麼不好的東東。在前天看了醫生排定了檢查的時間之後,內心的恐懼感就不斷的加深,不過內心一直驅動我的聲音告訴我,這種痛苦跟女生生孩子的痛苦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當個有骨氣的男子漢吧!終於,今天在護士小姐遞給我一杯白色的胃乳下肚之後,內心的恐懼感達到最大的極限,不過仍是內心的那句話要我忍下去,硬著頭皮上場了。

進去檢驗室之後,護士會在你的喉嚨噴一些麻醉藥,主要是減低嘔吐的感覺(事實上我覺得一點用都沒有傷心),接著你會開始整個喉嚨麻麻的,一直猛吞口水,當然仍是不舒服,過幾分鐘後醫生進來了,他會要你側躺(左側)手抱胸,然後咬住一個中間有洞的口器(方便讓胃鏡管進入,同時避免被你咬壞),一切準備就緒後,醫生會要你放輕鬆,然後恐怖的事就開始了,那根黑色的胃鏡管前端大概跟原子筆的寬度差不多,不過越往後端則越粗,大概比奇異筆小一點而已,醫生會要你放輕鬆用嘴巴呼吸,等你呼吸的頻率差不多之後就開始插管,最痛苦的時候就是在胃鏡通過喉嚨的瞬間,你會一直想嘔吐,不過就是吐不出來(還好有禁食了十二小時),在你嘔吐的同時管子還是一直往裡面插,你會感覺有東西進入了食道,慢慢到達胃部,一般人在這個時候痛苦應該會減輕很多,不過醫生說我太緊張了,喉嚨肌肉太過緊繃,所以我會一直有嘔吐感,胃鏡到達胃部後,醫生會開始檢查,並且把有問題的地方拍照起來,拍完之後就慢慢抽出來了(過程大概兩到三分鐘),這時候嘔吐的感覺又開始了,尤其在最後要出來的地方醫生有再檢查了一次我的喉嚨,簡直想吐到不行,終於管子抽出來了,不過我也快虛脫了,整個口水一直流(感覺很像智障病厭厭),醫生拍拍我的背說:『辛苦了』。護士拿了衛生紙讓我擦口水,休息了一下醫生就要我過去看照片,出來的結果是胃有輕微的發炎跟潰瘍,食道的部分也是有發炎,醫生說我的情形主要是壓力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並且有『胃食道逆流』的情形,要我盡量放鬆,調整生活步調,另外一個就是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向咖啡和茶也不行,另外奉勸有吃宵夜習慣的朋友門,還是盡量改掉吧!因為晚上是胃要休息的時候,如果在這時你又進食,會刺激胃分泌胃酸,當你睡覺平躺時,胃酸就會逆流出來,造成胃跟食道發炎(胃酸是強酸疑惑),長期發炎不管他的話就會形成食道癌或胃癌,所以還是早睡早起吧!餓了去睡就不會想吃東西了,照胃鏡的痛苦還是不要輕易體驗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