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婚禮籌畫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個月,前置作業差不多告一個段落,這期間作了很多功課,也思考了很多,突然發覺結婚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從一開始的雙方家長見面,到提親,到開始討論日期、婚宴地點、喜餅樣式盒數、宴客人數、大聘小聘、六禮、、、、這些事項都必須在雙方家長不斷的討論之下漸漸取得一個共識,而這種共識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覺得結婚只是兩個人的事就獨斷獨行,長輩們是過來人,他們的建議絕對可以減少我們摸索與嘗試的時間。

雖然有些禮俗對於某些年輕人來說可有可無,不過這些禮俗其實可以跟家中的長輩來做一些溝通,畢竟越簡單對我們的負擔越少,不過該尊重的還是要尊重。

其實一開始設定的結婚期程是在明年農曆年過後,想說有一年左右的時間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不過卻在年初雙方家長首次見面之後,得知明年是「孤鸞年」,不得以只好把時間提早到今年年底,因此變得一切都非常的趕,從三月份開始籌備到年底,也不過八九個月的時間,加上女友那邊學校的工作還沒告一個段落,必須等到學校的學期結束,所以真正開始籌備時已經是七月初了,想到剩下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卻還是一片空白,其實有點心急,不過還是按照一開始的規劃逐步進行,一切似乎也都很順利,到目前為止三個月過去了,初期的前置作業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因此有朋友建議我不妨將整個籌備的過程分享上來,提供給他們未來的一些建議與參考,除了好的能推薦之外,壞的也能避免。

因此爾後我將會不定期的將我籌備的一些經驗分享上來,有建議的或是有問題的也歡迎隨時與給我回應,好的!接下來我大概說明一下從開始到現在的幾個籌備重點:

1. 提親

2. 確定婚期與地點(結婚與訂婚或歸寧)

3. 確定宴客人數(訂席)

4. 挑婚紗公司

5. 挑喜餅

6. 婚紗拍攝

7. 婚紗挑片

以上是目前進行到的項目,我會一一分享我準備的經驗,而後續新增的部分會再陸續分享上來。

  DSCF3912  DSCF3896  DSCF3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